到处跳坑

【喻黄交往30题——NO.28 相拥而眠】

前一棒是这位 @生命在于挖坑 太太
后一棒是这位 @AKA-1 太太

还是巨型ooc随时出没,好像我写偏题了……)

这一年,全球各地的荣耀玩家们迎来了荣耀第一区开服五十周年的庆典。为了纪念这五十年来在荣耀发生的种种,位于帝都的荣耀游戏公司总部特意做了一个集合版的纪念视频,以此来怀念那些对荣耀有过贡献、亦或是在荣耀史上留下过浓墨重彩一笔的人们。

此时,沉寂了许久的职业选手群开始被大串文字刷屏。

夜雨声烦:都别装尸体了,快出来!@全体成员

夜雨声烦:看到没!有人特意在荣耀纪念视频里剪辑了咱们出现的画面发到网上!

夜雨声烦:哈哈哈老叶你看你的散人那身花花绿绿的装扮真是让我到现在都想笑啊!你说跟你PK过的人是怎么抵抗住色块的侵袭跟你对打的啊?就你那手速,说不定有人连……不是我说你,要跟你对打真的难,还要让我赢了义斩那群人才能跟你打,最后我还……不过大概全荣耀也只有你才能把散人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吧。

一石激起千层浪,群里开始就视频的内容进行了歪到天边的讨论。而在电脑屏幕这一边,引起话题的罪魁祸首却停下了他敲击键盘的手。

他被抓包了,被他的队长,喻文州。

此时已是深夜,早就过了喻文州给黄少天规定上床睡觉的时间。

黄少天偏生这天夜里失眠,打算开个电脑看个视频再回去睡觉,不料想鲜少夜间起身的喻文州醒了过来,发现枕边的人不在,卧室的门也大开着。他起身走出去,发现书房的门虚掩着,门缝底下透着光。他打开门,正敲击键盘敲得很起劲的黄少天听到了身后的响声,如同被按了慢放键一般慢慢转头,看到喻文州站在门边,咚地站了起来,紧张到磕巴:“队、队长,我只是睡不着,看个视频就去睡觉!”不敢抬头看他。

喻文州也不发怒,只是看着他,神情有些忧伤:“少天忘记当初我们刚刚在一起时的承诺了吗?”

喻文州和黄少天当年在一起是第一届世邀赛结束后,那个时候参赛各国的国家战队计划在苏黎世进行集体聚餐,最后却因为种种原因只剩下瑞典本土还有中国的战队。

两家战队的队长在这次聚餐中结下了友谊,并交换了社交账号。可没曾想,回国后不久,瑞典战队的队长就因为长时间熬夜猝死在他的电脑前,据说他临死前仍在电脑前打字给自家战队做训练计划。

这件事给了喻文州很大震动,于是他跟黄少天约定每天23点前一定要去睡觉,以免重蹈覆辙。

黄少天知道自己理亏,在群里发了自己跟喻文州去睡觉的消息后,推着他往卧室走,徒留群里一群人哀嚎着蓝雨双核的无意放闪还是跟以前一样熟练。

躺在床上,黄少天还是睡不着,翻来覆去折腾。喻文州把他抱住揽在怀里:“少天,怎么了?”

黄少天埋在喻文州胸前,嗅着他身上沐浴液清新的香气,闷闷地说:“文州,你说,要是没有荣耀,没有蓝雨训练营的话,我们还会相识吗?”

喻文州伸出手抚上他的脑袋,叹了一口气:“当然会啊,注定要在一起的两人是无论如何也会有命运的邂逅的,这缘分就连上天也不忍心拆散啊。”

黄少天抬头望他:“那你说,如果将来我比你先走一步你会怎么样?要说实话!”

“还能怎么样?到那个时候我肯定是个白发苍苍的老头子了,当鳏夫好了,然后等你什么时候把死神磨得动了来收我的魂魄,到时候我们再相见吧。”喻文州笑了一下,如是回答。

“那就说好,我们都要长命百岁!文州更是,你要活过一百岁,这么多年我还是特别喜欢你眼里的世界!充满机会和创造时机的方法!”

“好,听你的,这是我们约法三章的第二条吧?少天要遵守第一条哦,它可是所有守则的基础。我想,瑞典的那位队长,也会同意我这种说法的。所以,少天,可以睡觉了,晚安。”

黄少天闭上眼睛,不多时便睡着了,不时发出轻轻的呼吸声。喻文州凑近他,在他额头落下一吻,温柔地说了一句“少天,晚安”,也合上双眼进入了梦乡。

外面的月亮透过窗帘洒进来几缕银辉,满室寂静。

评论(3)

热度(49)